财新传媒

少年与海

2012年11月23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个故事涉及世界的真相,以及人在其中的角色,他的受难和救赎。真正值得一读的小说,都是关于这个故事的
 

  【从远处看】(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李大卫)最近在洛杉矶呆过一阵。偶然听人说,想起张爱玲就死在这里,而且一直有人张罗着成立“张学”,以传薪火。

  能被人弄出一门“学”来的作家,必有不同反响之处,比如像曹雪芹跟鲁迅,至少在中国,影响还是很大的。至于海上张氏,还是早年在贸易公司的时候,听华侨同事们唠叨过。一帮年近半百的家伙,张嘴闭嘴“我们台湾的男孩子”,肯定不是很好的文学推销员。日本的kawaii文化(编者注:中文可大致为译为“可爱文化”),用在小动物小姑娘身上,蛮招人疼的;可这么一伙蹋鼻暴眼凸腹短腿的老阿叔,还堆起一脸裴勇俊似地嗲笑。拜托!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