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空虚无聊的小时代——读《普鲁弗洛克的情歌》

2013年07月26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小时代很难产生如米开朗基罗和莎士比亚那样的文化巨人,庸俗的时代只能产生庸俗的人物
 

  名著的启示】(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米琴)托马斯·艾略特(Thomas Stearns Eliot,1888-1965)是西方现代派的开山鼻祖和现代主义诗歌大家,原为美国人,后入英国籍。他的长诗《荒原》和《四个四重奏》是20世纪的名篇,表达了西方一代人的精神幻灭,被认为是西方现代文学的划时代之作。1948年,艾略特获得诺贝尔文学奖。《J.阿尔弗瑞德·普鲁弗洛克的情歌》(The Love Song of J. Alfred Prufrock)是他早期的成名作,写于1910-1911年间。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名著的启示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