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幸福和稳定的代价——赫胥黎的《美丽新世界》

2013年08月23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世界”极有诱惑力,可又让人感到恐怖。不过,对有些人来说,更多的是诱惑;对有些人来说,更多的是恐怖
 

  名著的启示】(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米琴)“新世界”的目标是人民幸福、社会稳定。而统治者利用高科技手段,成功地实现了这一目标。但是,在“新世界”之外出生、长大的约翰,到这个世界之后感到非常恐怖,甚至难以活下去。英国作家赫胥黎(Aldous Huxley, 1894-1963)在其著名小说《美丽新世界》(Brave New World, 1932)中描写的这个未来世界,和我们曾经历过的受到高度控制的社会,以及正在经历的娱乐至上的社会,都颇有相似之处。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名著的启示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