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伯特·帕克的转型

2013年03月01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正是帕克成功的原因:尽可能地盲品,采用100分评分制,评语简单易懂,直接面对消费者,不做任何广告。这是一个完美的系统,因为评酒资金的来源是读者,而不是酿酒业

  【品酒教程】(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弗朗索瓦·莫斯)了解酒业现状的爱好者们都知道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名字,他是一个美国律师,在酒评界独占鳌头。

  1982年,他言之凿凿地肯定,说当年生产的酒实属罕见。那一年,他让很多投资者赚翻了。从此,罗伯特·帕克是唯一一人,能确保被他评上高分的窖藏酒在市场上走俏(他的评分至少达到95分)。 这些酒产自美国西海岸、波尔多和罗纳河谷。被他评为100分的好酒,在这些年里获得了惊人的涨幅。除此之外,他的影响有限。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品酒教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