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葡萄酒的品尝之道

2012年12月31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问题并不复杂,要牢记的是:葡萄酒是一种饮料,我们可以饮用,尽管在品鉴会上可以一比高下。但说到底,它是佐餐之物

  【品酒教程】(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弗朗索瓦·莫斯)这个话题,不少人已经写过,还会有人不着边际地重复。让我们来认真探讨需遵循的简单规则。其实问题并不复杂,要牢记的是:葡萄酒是一种饮料,我们可以饮用,尽管在品鉴会上可以一比高下。但说到底,葡萄酒是佐餐之物。

  第一条规则:温度

  不要忘记,在一个特定的温度范围内,葡萄酒会呈现其丰富的酒香。尤其要记住:将葡萄酒从酒窖(或从空调酒柜里)中取出,从那一刻到开始品尝的时段里,葡萄酒的温度通常会上升2度—3度(摄氏度,下同。——编者注)。大家知道,片刻间(几分钟内)葡萄酒的温度就会升高,反之,葡萄酒的温度在常温下不可能降低。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品酒教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