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在熊出没的地方——第67届柏林电影节观影记

文|王竞
2017年02月25日 09:29
猛一看挺国际化的,第二眼看去却发现它其实还是非常之德式。什么是德式?高冷严肃肯定算其中一味,拒绝爆米花也在其列
《在希望的另一面》剧照。Malla Hukkanen©Sputnik Oy
 

  文|王竞
  作家、中西文化项目顾问

  柏林的波茨坦广场,平时是个无趣的地方,柏林电影节期间,这里幻化成熊出没地带。熊是柏林的市徽,也是柏林电影节令人神往的奖品。在波茨坦广场下车后,穿过两条街,走上大约五分钟,就到了柏林电影节的主场——君悦大酒店和柏林电影宫。君悦是媒体中心和新闻发布会所在地,记者和明星涌动的地方;电影宫前铺了那块著名的红地毯,是追星和镁光灯的云集地。

  今年第67届柏林电影节,一共邀请了399部参赛和展映影片。和往年一样,电影节租下以波茨坦广场为核心的24家影院,从2月9到19日,狂欢11天。在世界三大A类电影节中,柏林电影节一直以观影人数众多傲居首位。落幕后,新闻稿上写着:“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大众电影节,我们今年售出了334471张票!”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