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清水里的刀子》获得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奖

2016年10月16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评委会评价:宁夏西海固风景入镜,仿佛一帘幕布……他们将简单却艰辛而充满仪式的一生同如影随行的死亡相连,刻画了一个悲伤而自由的诗样寓言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6年10月15日,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闭幕。两部中国电影获得主竞赛单元“新浪潮”奖。导演王学博的处女作《清水里的刀子》和臧启武执导的《捐赠者》共同获得这一奖项。

  本次一同角逐该奖项的中国电影还有刘雨霖执导的《一句顶一万句》和台湾影片《白蚁》。

  《清水里的刀子》改编自宁夏作家石舒清的同名小说,小说曾获第二届鲁迅文学奖。影片的故事发生在宁夏西海固一个偏远的农村。回族老人“马子善”的老伴儿去世,依照当地传统,家人要在亡者死后第40天筹办祭礼。儿子“耶尔古拜”决定祭礼当天宰掉家中的老牛。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