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两部中国作品获阿姆斯特丹纪录片电影节大奖

2016年11月24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范俭《摇摇晃晃的人间》获得主竞赛单元评委会大奖;王久良《塑料王国》获得新人单元评委会大奖
中国纪录片导演范俭的《摇摇晃晃的人间》获得主竞赛单元评委会大奖;王久良的《塑料王国》获得新人单元评委会大奖。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3日,阿姆斯特丹纪录片电影节(IDFA)闭幕。Zaradasht Ahmed 执导的伊拉克战争题材纪录片《无处可藏》(Nowhere to Hide)获得纪录片大奖。中国纪录片导演范俭的《摇摇晃晃的人间》获得主竞赛单元评委会大奖;王久良的《塑料王国》获得新人单元评委会大奖。

  《摇摇晃晃的人间》是今年惟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纪录片。影片主人公为脑瘫诗人余秀华,她因诗集《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成名。影片记录了她成名后与无爱的丈夫离婚的经历。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