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烈日灼心》获最佳影片

2016年09月25日 0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烈日灼心》获最佳影片,最佳编剧奖;《寻龙诀》摘得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两项大奖;冯绍峰、许晴分获最佳男女演员
2016年9月24日,唐山,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烈日灼心》获最佳影片奖。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6年9月24日,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河北唐山闭幕。《烈日灼心》获最佳影片奖。演员冯绍峰、许晴分获影帝影后,李易峰、杨颖(Angelababy)则分获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

  犯罪悬疑电影《烈日灼心》由导演曹保平执导,该片在收获最佳影片奖之余也将最佳编剧奖收入囊中,由编剧曹保平、焦华静共同获得。电影改编自女作家须一瓜的长篇小说《太阳黑子》,讲述了三个身份各异的结拜兄弟共同抚养一个孤女,背后牵扯出一桩陈年旧案的故事。2015年,影片在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奖。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