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李大卫专栏|她用画笔复仇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21年05月31日 14:41
早年遭遇过的性侵,在很多后人的意识当中造成有关她的刻板印象。她因此受害,也因此留名史册。然而她的生平事迹,远比这些丰富得多
news 原图 阿尔泰米西亚·詹蒂莱斯齐作品《作为绘画寓言的自画像》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玛丽·加拉尔德是女权主义艺术史的重要学者,其著述主要讨论近代意大利的艺术活动。她的新书《阿尔泰米西亚·詹蒂莱斯齐及早期现代欧洲的女性主义》,正是书名中这位意大利17世纪的女画家传记。

  这本书的出版时机非常凑巧。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原本早该付梓的新书拖延到下半年。詹蒂莱斯齐恰好于17世纪50年代病逝。当时也是赶上传染病大流行,很多学者相信当时的牺牲者当中,就包括这位画家。读者容易就此产生更多联想。传主的成长环境,就是自己家的画室。她父亲欧拉齐奥也是一个画家,在罗马执业,名气也不算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