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蓝云 > 正文

蓝云专栏|王元化和高建国:走进顾准

2020年04月06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后若干年里,先生是想念小高的,会经常问及高建国。先生走了,高建国把先生留给他的一大箱文稿资料,全部捐献给了“王元化学术研究中心”
《顾准全传:拆下肋骨当火把》,高建国 著,上海文艺出版社,2000年1月。

  文|蓝云

  在我眼中,高建国打小就很重感情。

  他是弟弟蓝泉的发小,他们曾经非常要好。高建国的妈妈钟石川和我妈妈一样,是个早年参加革命的女干部,也是一个非常爱孩子们的女性。我们去上山下乡的年月,大家日子都过得紧巴巴。可是,每年冬天,蓝泉从内蒙古回家探亲,钟阿姨都会特意烧一桌丰盛的家宴。于是,大弟弟蓝泉就领着小弟弟蓝石同去赴宴,还有一帮子男孩儿,年年少不了钟阿姨这餐年饭。这样的情份,在那个年代尤为暖心。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