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蓝云 > 正文

蓝云专栏|王元化和偶入王门的吴琦幸

2020年03月31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琦幸拿出了自己擅长的考据训诂的看家本领,撰写了先生一直期待而未果的传记。这当是献给先生百年冥诞的一份大礼
先生是每活一天都无法不思考不阅读不写作的,他心中徒有这么的愿望,希望多一点时间将思考着的内容写下来。先生说自己是一个为思想而生的人,他不能够只像生物一样“活着”。图/IC photo

  文|蓝云

  浓眉大眼,目光明亮,他有着一股连戴着眼镜都遮不住的神采。他是吴琦幸,是元化先生五个弟子之一,也是一个热情开朗的帅小伙。

  他善于和人交往,乐于助人。先生向我介绍说,这个学生是个很活络的人。当年他的弟子陆晓光陪他去北京出差,晓光为了节省差旅费,在安顿先生到京西宾馆住下后,自己就去附近找了一个澡堂落脚。而琦幸陪先生去深圳出差,总是会和主办方打交道,在食、宿、交通方面争取到和先生“同等待遇”。先生说,这也是一种能力。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