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情欲炸弹——爱丽丝·门罗的<不同>

2014年01月10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人们想到人生有限,就不会期待太多,而是首先关注重要的事

  名著的启示】(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米琴)<不同>(Differently)以写作课老师的话开头。那段话意味深长,常为人们所引用。老师说,乔治亚写的故事里发生的事太多,太多事同时进行,人物也太多。老师要她“想一想,什么是重要的事?你想让我们关注什么?想一想。”老师还说,她的期待太多,让他读得太累。有评论者指出,这段话不仅指小说创作,在生活中人们也应当常想一想,“什么是重要的事”。确实,在生活中,期待太多的人不也会活得太累吗?

  <不同>载于爱丽丝·门罗1990年出版的短篇小说集《我年轻时代的朋友》(Friend of My Youth)。这篇故事描述了互为朋友的三对夫妻。其中两对婚姻最终破裂,另一对貌合神离。小说的中心情节,是乔治亚年轻时的一段婚外情。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名著的启示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