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莎士比亚的转折点

2016年05月06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君对于戏剧的态度积极得多,莎士比亚的戏班,也被赋予御用剧团的地位

  【财新网】(财新特约记者 李大卫)莎士比亚殁于1616年,今年恰逢四百年祭。关于这个话题,很多人都插上一嘴,包括受过戏剧训练的Papi酱。在一条视频中,她将莎老师的几部名剧一番梗概,路数偏向市井范儿,只是搞笑搞得咬牙切齿,网红原来的机灵劲儿,一下不见了。经她调侃的几部戏,恰好出现在詹姆斯•夏皮罗的新书《李尔之年,莎士比亚在1606》中。作者是执教于哥伦比亚大学的莎学家,写过一些影响很大的书。新作赶在纪念活动之前面世,应景之余,也为我们这些非专业读者提供了不少有趣的知识。作者着眼的时间点,距离诗人辞世尚有十载。当时英国正值多事之秋,而莎士比亚却迎来又一个丰产之年,成为国家不幸诗家幸的又一注脚。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