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专访洛桑国际电影节主席佩雷斯:创办一个全新的“老片”电影节

2018年06月26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3月,他创立了首届瑞士洛桑国际电影节,从世界各地挑选了约40部经典老片,希望电影人能深入研究以前的优秀影片
洛桑国际电影节主席文森特·佩雷斯(Vincent Perez)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法国电影演员文森特·佩雷斯(Vincent Perez)最近来中国拍摄《图兰朵》。片子是中法合拍,由导演郑晓龙执导。故事改编自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同名歌剧,讲一个元朝公主与外族王子的故事。佩雷斯和苏菲·玛索(Sophie Marceau)分别在片中饰演老国王和王后。

  虽然额头上有了明显的皱纹,发际线也后移了不少,54岁的佩雷斯依然上镜。

  二十多年前,他曾是法国的“银幕情人”,多次获得凯撒奖。在《芳芳》《玛戈皇后》《大鼻子情圣》《云上的日子》《印度支那》(1992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等影片里,他总扮演外形俊朗的梦中情人,女主角都爱他,“法兰西玫瑰”苏菲·玛索、伊莎贝尔·阿佳妮也不例外。此外,他还是一位导演和摄影师。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