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闭幕 《水形物语》获金狮

2017年09月10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的类型电影《水形物语》摘得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金狮奖。法国新人导演泽维尔·勒格朗凭借首部长片《倾尽所有》获得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处女作奖
《水形物语》电影剧照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宇洁)当地时间2017年9月9日(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闭幕。

  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的类型电影《水形物语》(The Shape of Water)摘得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金狮奖。这部融合了现实元素的奇幻片,设定于“冷战”时期的美国。一位在政府实验室工作的哑女和被用于研究的“鱼人”相爱,他们设法逃出实验室,却又卷入了更为险恶复杂的外部世界。吉尔莫·德尔·托罗此前的代表作品有《环太平洋》《潘神的迷宫》等。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