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落幕 段奕宏斩获最佳男主角

2017年11月03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耳其导演赛米·卡普拉诺格鲁的电影《谷粒》摘得最佳影片奖,马来西亚导演杨毅恒凭借以罗兴亚难民为题材的影片《阿奇洛》获得最佳导演奖
2017年11月1日,日本东京,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段奕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隽)当地时间2017年11月3日,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日本东京闭幕。中国青年导演董越执导的犯罪悬疑电影《暴雪将至》是本届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最终摘得最佳艺术贡献奖,演员段奕宏凭借该片表演获得了最佳男主演奖项。

  《暴雪将至》故事设定在上世纪90年代某个小城,天气预报一场百年不遇的暴雪即将侵袭此地,人心惶惶时骤然发生了一起连环杀人案。一心想进入体制内的保卫科干事余国伟(段奕宏 饰)渴望借此机会,一展自己的“神探”技能,进而成为真正的警察。随着剧情进展,面对探案欲望以及他与燕子(江一燕 饰)的感情,余国伟越陷越深,付出的代价也越来越大。影片将于11月17日在国内上映。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