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68届柏林电影节落幕 胡波遗作《大象席地而坐》获费比西奖

2018年02月25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要碰我》获得本届最佳影片金熊奖与最佳处女作奖,《面目》被授予评委会大奖。美国导演韦斯·安德森的新作《犬之岛》摘得最佳导演奖
《大象席地而坐》剧照。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润乔)2018年2月25日,第68届柏林电影节在德国柏林落下帷幕。

  罗马尼亚女导演阿迪娜·平蒂列自编自导的《不要碰我》(Touch Me Not)获得本届最佳影片金熊奖与最佳处女作奖,波兰女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的《面目》(Mug)被授予评委会大奖。

  此次开幕影片为美国导演韦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的新作《犬之岛》(Isle of Dogs),最终摘得最佳导演奖。该片受日本传说启发,描绘了12岁的小男孩在寻回爱犬之路上的奇幻旅程。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