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70届戛纳电影节落幕 《自由广场》获金棕榈大奖

2017年05月29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导演罗宾·坎皮略的《每分钟120击》获得评委会大奖;美国导演索菲亚·科波拉凭借《牡丹花下》获得最佳导演奖 ;邱阳导演的《小城二月》获得最佳短片金棕榈奖
电影《自由广场》剧照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当地时间2017年5月28日,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闭幕。

  瑞典导演鲁本·奥斯特伦的电影《自由广场》获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奖,法国导演罗宾·坎皮略的《每分钟120击》获得评委会大奖,美国导演索菲亚·科波拉凭借《牡丹花下》获得最佳导演奖。

  《自由广场》由鲁本·奥斯特伦自编自导,讲述了一位博物馆策展人的故事,以此讽刺全球艺术行业和整个商业社会的荒诞。这是奥斯特伦首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011年,他曾凭借《儿戏》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