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赖声川将执导曹禺经典剧作《北京人》

2018年01月19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以一种现代的表达方式传递出这种“缓慢”节奏的美感,如何对现代人说话,是赖声川本次将着力的方向
导演赖声川在《北京人》发布会。图/活动方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润乔)1980年的一个下午,正在美国伯克利大学读书的赖声川听到了一场曹禺的讲座,得以与之相识。2018年,已是知名戏剧导演的赖声川,决定将曹禺的代表作《北京人》搬上舞台。

  此版剧作由北京央华时代出品制作,剧雪、孔维、闫楠、何云伟等演员主演,将于2018年3月30日在首都剧场首演。

  中国士大夫阶层生命的戏剧写照

  《北京人》为三幕剧,写于1940年,故事设定在上世纪30年代的北平。全剧以一个典型的士大夫家庭——曾家的衰落为矛盾主线,以写实手法描绘了三代人的生存状态。垂死之人曾皓、吞鸦片自杀的曾文清、大儿媳曾思懿、一直守在曾家未出阁的愫方,是剧中的主要角色。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