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台湾金马奖最佳动画《大世界》:金钱是真正的主角

2018年01月14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电影圈里,动画电影好像一直比真人电影低一等。《大世界》在国内放映,主创团队最常被问的是:这么写实的黑色幽默,为什么不拍成真人电影呢?
台球厅情侣的梦想是用这一百万到香格里拉种菜养猪。图片/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见到导演刘健时,他正在听音乐,后来才知道是在试听动画电影《大世界》的推广曲。上映前夕谜底揭晓,那是嘻哈歌手鬼卞的说唱歌曲《刺痛》。

  很巧,刘健第一部动画长片就叫《刺痛我》。主人公“张小军”,因金融危机失业,在城市游荡。他在超市被保安诬陷为小偷,出门扶老太太去医院却被对方子女送到派出所审问,阴差阳错卷入一场黑吃黑的金钱恩怨,最终走上绝路。

  《大世界》也因一个叫“小张”的年轻人而起,他抢走了老板的一百万,打算带着女友去韩国整容;卖猪肉的兼职杀手为了送女儿出国留学,接下了追回一百万的任务;与此同时,路边的台球厅情侣和小吃店的顾客也盯上了“小张”。因为这笔钱,各路人马纠缠到一起。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