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曹禺之女万方新作《新原野》9月将上演

2017年03月28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原野》讲述上世纪50年代到“文革”期间一对乡村婆媳的纠葛,与曹禺的《原野》并无直接联系,一脉相承的是对女性命运的思考
资料图:万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1937年,戏剧家曹禺创作了话剧《原野》,讲述民国初年乡村两户人家的血海深仇。时隔80年,曹禺之女、剧作家万方推出话剧《新原野》,讲述上世纪50年代到“文革”期间,一对乡村婆媳的纠葛。

  2017年3月27日,话剧《新原野》举办剧本分享会,编剧万方、制作人王可然等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创作心得。

  《新原野》中,丈夫在城中另有所爱,新婚不久便出走,媳妇“六团”与婆婆“服仙”在彼此的怨恨中相守度日。十八年后,丈夫回来要求与“六团”离婚,“六团”在恨意中走上了极端。“六团”和“服仙”分别由演员王姬、冯宪珍饰演。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