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汉密尔顿》VS 特朗普

2016年11月24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父们从一开始就存在严重意见分歧。他们互相挑战、启发、纠错,也互相妥协。1800年总统竞选与2016年大选颇有相似之处,甚至还更血腥。可国父们给了后代“最伟大的礼物”,那就是“公民权”
资料图:《汉密尔顿》剧照

  米琴|文

  财新文化专栏作者

  【名著的启示】过去一年多里,除总统大选外,还有一件轰动全美国的事,那就是在百老汇上演的音乐剧《汉密尔顿》(Hamilton)。作者林-曼钮尔.米兰达(Lin-Manuel Miranda)因该剧获得美国文学最高奖普利策奖(戏剧类)。美国戏剧最高奖托尼奖的提名名单中,《汉密尔顿》破纪录获得了16项提名,最终获得11项奖。此剧不仅得到专业人士高度好评,商业上的成功也前所未有,还在美国中小学掀起一股学习美国建国史的风潮。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