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图》背后

2013年02月0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于是我注意到一个原本平淡无奇、无需注意的事实,即一种健康的文化对于例外现象总是宽容的。不但宽容,有时甚至鼓励。于是就有了《云图》这样的书,而且不是作为孤例

  【从远处看】(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李大卫)最近途径上海,不止一次见到市区的高层建筑上,悬挂着一部小说的广告——不是郭敬明或者丹·布朗的新书,而是《芬尼根守灵夜》。乔伊斯这部现代文学经典终于有了完整的汉语译本。都说这是一部没有谁能看懂的巨作,都说无比重要,但又没有几个人真会看完。记得还很年轻的时候,曾在《纽约客》周刊上见过一幅漫画,里面有个文弱眼镜男,坐在橱窗里被人家展示;窗玻璃上写着:“这将是历史上首位读完《芬尼根守灵夜》的人。”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