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艺术家的奥运奖牌

2012年09月21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代奥运会的出现,恰逢一个高度专业分工的时代。类似尼尔斯·玻尔,这种早年在职业足球队守大门,然后还能得个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人物,实属罕见

  【从远处看】(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李大卫)早想参观洛杉矶自然博物馆,那里新布置的恐龙展厅,被评论界描画得十分拉风,可身在几千英里外的纽约,只有的份儿,直到最近跑到南加州办事,才终于如愿。但今天的话题跟恐龙没关系。博物馆位于南加州大学(USC)附近的展览会园区,周边还有弗兰克·盖里设计的,立面上高挑着一架F-104战斗机的加州科技馆,以及非洲裔美国人博物馆。与之相隔不远,则是有名的纪念竞技场。很多中年以上的朋友应该记得这个体育场。它就是1984年那届奥运会的主场地。那也是二次大战后,我们首次派运动员参赛,并在此获得历史性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标志着中国时隔几十年之后,高调重返国际社会。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