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贪官与爱情——马尔克斯《超越爱情的永恒之死》

2012年05月23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腐败贪官根本没有一颗真正的心,只有一颗虚假的心,更别说是能让爱神的箭射中的心了
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Miguel Tovar / 东方IC
 

   【名著的启示】(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米琴)近几年,在反映中国大陆当代生活的影视作品中,常有贪官的形象出现。其中有些贪官还颇享受一段浪漫爱情。有的贪官甚至还被塑造成富有魅力的情人,吸引了众多女粉丝(比如电视剧《蜗居》)。我们不妨看看,拉美著名作家马尔克斯在其刻划贪官的经典之作里,是怎么描写贪官的恋情的。

  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是哥伦比亚作家,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代表人物,1982年获诺贝尔文学奖。其长篇小说《百年孤独》(1967)是举世公认的杰作,在中国也广为人知,有多个中译本。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名著的启示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