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现场报道】刘慈欣在美领取2018年克拉克奖 获奖感言谈及科幻未来

2018年11月09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次用英文发表获奖演说:“作为一名科幻作家,我想我们的责任就是在事情变得平淡之前把它们写出来”
刘慈欣用英文发表获奖演说。图/财新记者 张琪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李佳钰)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1月8日晚8点15分,由亚瑟·克拉克基金会主办的克拉克奖颁奖礼及晚宴在美国华盛顿D.C.西德尼哈曼剧院(Sidney Harman Hall)举办。当晚,刘慈欣被授予2018年度克拉克想象力服务社会奖(Clarke Award for Imagination in Service to Society),表彰其在科幻小说创作领域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