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刘慈欣《三体》获雨果奖最佳长篇

2015年08月23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刘慈欣凭借《三体》获得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奖,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亚洲作家

  【财新网】(记者 陆跃玲 石睿)北京时间8月23日13:30分,第73届雨果奖在美国揭晓,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凭借《三体》获得最佳长篇故事奖,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亚洲作家。《三体》英文版译者刘宇昆出席代为领奖。

  《三体》三部曲由《三体》、《黑暗森林》、《死神永生》三部小说组成,2006年开始以连载形式在《科幻世界》发表。2008年出书,销量超过100万册。2014年11月,《三体》英译版由美国托尔公司(Tor Books) 推出,是新中国输出到美国的第一篇长篇科幻小说。此次获雨果奖的是该系列的第一部《三体》英译版,英译版书名为The Three Body Problem。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