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布宜诺斯艾利斯更远

2017年02月03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种种拧巴的关系,使他永无机会到达欲望中的世界。这样的处境,就像天主教炼狱那种中间状态
《春光乍泄》,这部王家卫导演的作品主要在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取景,那里也成为了如今很多影迷去重温经典的地方。 东方IC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地理意义上说,阿根廷是距离我们最远的国家之一,可再远,我们至少还知道马拉多纳。对于另一些人,博尔赫斯也是偶像级别的人物。外人制作的《艾薇塔》、《春光乍泄》,也提高了这个国家的曝光度。但那个形象总是打上虚光的感觉。阿根廷的国名意思是白银。不知是否就为这个原因,它把一些项目的黄金位置让给了别国,比如足球场上的巴西。

  再就是文学。作为一个文学大国,甚至拉美现代文学的原爆点,但一提起“文学爆炸”,阿根廷似乎没有哪部著作,成为《百年孤独》那样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他们的作家一般属于丢弃读者的一路,不易出现海明威、马尔克斯、昆德拉、村上,这一类现象。只有不多的人看过科塔萨尔的书,或是普伊格的《蜘蛛女之吻》,以及高乔史诗《马丁•费耶罗》中,那些穿邦乔(也是套头雨披的原型),耍刀子,喝马黛茶的南美草原牛仔。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