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中筠: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 ——美国总统的个人作用

2016年10月30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选举不但是美国的大事,而且举世瞩目。谁当美国总统真的关系那么重大?总统的作用究竟有多大?一些历史上发生重大影响的总统是“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资中筠)作者按:此文发表于2005年,小布什任内。目前美国总统换届又成为全世界热门话题,各种评论已经汗牛充栋,不想再凑热闹。我一向认为,美国总统换届的实际重要性与它受关注的程度不成比例。今将旧文再次发表,供有兴趣者参考。

  每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选举不但是美国的大事,而且举世瞩目,成为全世界媒体追踪报道,分析、猜测的热点题目。谁当美国总统真的关系那么重大?总统的作用究竟有多大?一些历史上发生重大影响的总统是“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