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暴雨将至”,我们该做什么?

2016年10月28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首歌让我们看到,社会不公正以及战争、暴力、贪婪、冷漠等等正在毁灭人类世界。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就会一起淹没在暴雨之中。鲍勃•狄伦的这首歌,让金斯堡在这代年轻人身上看到了力量和希望

  米琴|文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名著的启示】鲍勃•迪伦的经典作品“A Hard Rain’s A-Gonna Fall”(暴雨就要降临)曾让一些评论者联想到但丁的《神曲》。歌词中充满象征和隐喻,让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人产生各式各样的联想。

  歌词共五段,由父子对话组成。每段的结尾都是“And it’s a hard rain’s a-gonna fall(一场狂暴的雨就要降临)”。“暴雨”象征什么,有多种解释:核战争,世纪洪水,生态灭绝,社会崩溃,灵魂堕落……总之,是人类的毁灭性灾难。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