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心目中的87届奥斯卡奖三个最佳

2015年02月22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又是个好片扎堆的年景,咱能做的,就是在颁奖前夜表达一下自己心目中的“should”(应该),弱弱地向那些值得尊敬的艺术家们说一声:good job!​

  □ 王芫 | 文

  我不常关注奥斯卡颁给谁,除非这一年好片扎堆,竞争激烈。上一次关注是在2011年第83届奥斯卡奖颁奖前,那一年有《社交网络》、《国王的演讲》、《斗士》和《黑天鹅》,是个好片扎堆的年头。记得颁奖前夕我在《时代周刊》上看了一篇文章,作者对奥斯卡奖的分析包括should win(应该得奖)和 would win(能够得奖)。比如最佳影片,该文认为应该得奖的是《社交网络》,但能够得奖的是《国王的演讲》。(当然,“应该”和“能够”并非总是不一致。)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