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七月九日,阿根廷的独立日

2014年07月10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十多年过去了,这似乎是离冠军最近的一次,而我,一个阿迷,就像那些在爱情中放下一切要求、标准的人一样,只剩下一个期望:祝你们快乐,不管输赢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4点,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第二场,荷兰在120分钟内0-0与阿根廷战平。在点球大战中,阿根廷4-2击败荷兰晋级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德国。 东方IC

叶克飞|文

  巴西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1个小时,所以,我们在7月10日凌晨所见到的阿荷半决赛,发生于巴西时间的7月9日。

  无缘置身南美,但不免会想:7月9日晚上的阿根廷七月九日大道,会是何等景象?

  7月9日是阿根廷独立日,七月九日大道亦因此得名。它是世界上最宽的街道,双向十八车道,宽度达148米,全长4.6公里,贯穿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区。在大道中央,有独立纪念碑,79米的高度契合了独立的日期。

  想必,在经历了一场艰难的点球大战后,这条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地标大街会挤满了欢庆的球迷,遥远的我亦能感同此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