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托马斯·穆勒的欺骗之诗

2014年07月01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托马斯·穆勒的任意球“假摔”,或许将比他在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更能令人铭记
当地时间6月30日,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加时赛2-1胜阿尔及利亚。德国球员主罚任意球。 东方IC

张晓舟|文

  德国对阿尔及利亚的那次任意球配合,似乎在全世界引发了嘲笑,莱因克尔更是称之为史上最糟糕任意球配合。然而,我更愿意做相反的理解——那只是一次假摔,穆勒只是在演戏,他欺骗了全世界。

  托马斯·穆勒的任意球“假摔”,或许将比他在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更能令人铭记,就像1970年世界杯,贝利那一次面对门将的虚晃一枪人球分过,比他在那一届杯赛的进球更为经典。尽管托马斯·穆勒和贝利一样,并没有从自己惊世骇俗的欺骗动作中获得进球,但他们都进一步确证了足球在一定程度上,乃是欺骗的艺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