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超越机器:大地,青草,梅西

2014年06月16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球,就像长了眼睛一样自己拐进了球门!梅西练任意球的赤脚大仙形象,摆脱了现代足球机器,摆脱了实况足球游戏机,而倾向于大地和青草

张晓舟|文

  梅西就是这样,哪怕大部分时间全队包括他自己踢得像狗屎,冷不丁狗屎里也会突然闪出一颗钻石,他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用一句早就说烂了的话来形容——“那是一件艺术杰作”。

  但梅西的作品依然不像课堂、殿堂,以及博物馆里的,而更像是街头的即兴涂鸦。就在昨天,我在圣保罗现代艺术馆门口遇见一位街头画家,他戴着小丑的面具,正在画一张梅西。而旁边画架上有一张已经画好的内马尔。戴着小丑面具的街头艺人,和梅西和内马尔是那么和谐,那是现代足球的两个古典精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