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写给五后卫的阿根廷

2014年06月17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根廷队真的不适合保守,也无法与世俗合流,它学不会,甚至学不像。别人自废武功,或许还有几分蛮力,可阿根廷队要是没有了不羁,失去了骄傲,那就一无所有甚至一无是处
 

叶克飞|文

  于我而言,世界杯等于阿根廷,它的比赛决不可错过。当然,也因为阿根廷的悲剧气质,所以我的世界杯总是提前结束。

  在阿根廷与波黑比赛日的前一天晚上,我在酷暑难当中突然爆发了“阿根廷综合症”,十分矫情地思绪万千,仿佛连衣角都带着前尘,整个人陷入回忆之中。耳畔是BEYOND的名曲《海阔天空》,单曲循环无数次。

  其实在期待阿根廷时听《海阔天空》未必吉利,因为“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之后便是“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但用来思考有阿根廷队陪伴的人生,却十分合适。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