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土豪与政治腐败——马尔克斯的《大妈的葬礼》

2014年05月02日 00:51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尔克斯打开车厢后盖,指着那一大堆书说:“想拿多少本就拿多少本。至少某位智者会读它。”

   【名著的启示】(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米琴)《大妈的葬礼》(Los Funerales de la Mamá Grande)是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1967)之前写的一则短篇小说,某中译本曾将题目译为“格兰德大妈的葬礼”。小说女主人公22岁时,因父亲去世而继承了家族产业,从此被称为“la Mamá Grande”,直译是“大的妈妈”(即“大妈”),有“女族长”之意。这篇小说,被收入美国大学世界文学课常用的读本《世界读本》(World Reader)中。编者介绍说,小说反映了哥伦比亚的政治腐败和权力运作。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名著的启示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