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怎样遇见我丈夫》——女生必读的门罗小说

2013年12月26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通俗剧强调的是纯情女孩儿对所爱男人的痴情。门罗小说强调的则是有悟性的女孩儿的迅速觉醒

  名著的启示】(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米琴)爱丽丝·门罗的早期作品中,在北美最广为流传的就是《我怎样遇见我丈夫》(How I Met My Husband),载于她的短篇小说集《有件事我一直想告诉你》 (Something I've Been Meaning to Tell You(1974)。中学语文课选其做教材, 大学的写作课拿其当范本。在中国,这个短篇小说也颇受青睐,至少有三个中文译本,题目分别是《我是怎样遇到我丈夫的》、《觅夫》和《巧结良缘》。后两个题目大大减弱了作品的内涵。因为作品的关键正在于“怎样”这一过程。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名著的启示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