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大卫专栏|楼上楼下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20年08月21日 14:26
当露比意识到自己的真实处境,特别是因为爹妈没捞到自己也就捞不到,便打算去和这个世界讲讲道理
当代上层子弟极少好逸恶劳,而是急于占据职场中有利可图的部门,和弱势者直接争食。当财富增量的意义远高于存量,他们成了每一把牌都想和,也必须和的人。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在这个文学生产陷入马尔萨斯噩梦的时代,拿起一本新出版的小说,除了宣传的影响外,往往还会取决于偶然的个人原因。比如笔者留意到李•科奈尔的《楼上的派对》,就是因为故事里讲到纽约的美国自然史博物馆。不久前宣布移走老罗斯福塑像的,就是这个地方(详见《罗斯福铜像准备退场 》)。单凭这里展藏的古脊椎动物化石,就值得经常过去消磨几个钟头。塞林格的《麦田里的守望者》中,考菲尔德逃学那天,也是跑到这里。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