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首届亚太科幻大会召开 颁发引力奖与黄金时代奖

2018年05月20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科幻作家韩松凭借《驱魔》获得引力奖最佳长篇小说奖。首届黄金时代奖最佳科幻作品空缺,评委刘慈欣觉得,近两三年来,他没看到什么能掀起波澜的作品出现
粉丝们在亚太科幻大会未来展区与Tardis合影 主办方供图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各位时间旅行者,欢迎登录本行星的第一届亚太科幻大会,活动即将开始,请尽快落座。会场禁止使用虫洞开启装置,并将手机或其他行星通讯设备如光剑、光速起子等调至静音,感谢配合。”

  这样一阵广播后,主持人上台。

  听到“虫洞”“光剑”(《星球大战》系列中的虚拟武器)、“光速起子”(科幻作品《神秘博士》中法师的激光武器),大多数科幻迷都会心一笑。

  2018年5月19日至5月20日,为期两天的首届亚太科幻大会在中国科技馆举办。开幕当晚,主办方公布了中国科幻读者选择奖(引力奖)、黄金时代奖两个获奖名单。科幻作家韩松凭借《驱魔》获得引力奖最佳长篇小说奖,黄金时代奖最佳科幻作品则空缺。

引力奖参照雨果奖评选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