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韩松《驱魔》获第八届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小说

2017年11月20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作家阿缺的《再见哆啦A梦》获最佳中篇小说金奖;何夕的《浮生》获最佳短篇小说金奖
2017年11月12日,韩松在2017中国科幻大会上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刘慈欣、郝景芳两位中国科幻作家连获雨果奖,中国科幻文学也随之升温。2017年11月19日,第八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在北京未来剧院颁奖。作家韩松的《驱魔》获得最佳长篇小说金奖。

  “韩松与别人确实不同,他的感觉比我们多一维,因而他的科幻也比我们多一维。我无法解读韩松的作品,真正有深度的文学作品都是无法解读的,只能感觉。”刘慈欣评价。

  韩松是华语科幻届的高产作家。许多华语科幻作家都曾受他的作品影响,为此,颁奖当晚八位科幻读者上台选取韩松著作中的经典语句,串烧成一段朗读词,试图展现韩松所构筑的那些诡谲奇异的世界。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