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六部中国作品入围戛纳 《江湖儿女》《延边少年》有望竞逐金棕榈

2018年05月12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青年导演毕赣的的第二部长片作品《地球最后的夜晚》、导演章明自编自导的影片《冥王星时刻》、独立电影导演王兵的新作《死灵魂》也在本届展映
贾樟柯《江湖儿女》剧照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 实习记者 佟宇轩)当地时间5月8日晚,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法国南部海滨小城戛纳开幕。本届评委会主席为澳大利亚影星、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中国台湾男演员张震受邀担任金棕榈主竞赛单元评审,颁奖典礼将于5月19日举行。

  本届中国共有六部影片入围不同单元,其中《江湖儿女》《延边少年》有望竞逐金棕榈大奖。

贾樟柯、毕赣、章明、王兵新作亮相

  长片部分,导演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入选了本届主竞赛单元,该片由赵涛、廖凡、冯小刚等主演,讲述山西塞外一对恋人之间错综复杂横跨15年的犯罪爱情故事。“这对男女经历了街头暴力、入狱,也经历了相爱、背叛,他们分离又重逢,但始终没有走入家庭”。贾樟柯表示,《江湖儿女》的片名,引自费穆导演筹拍的最后一部影片。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