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鲍勃•迪伦缺席诺奖颁奖典礼 获奖感言:“我的歌曲是文学吗?”

2016年12月11日 0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鲍勃•迪伦缺席颁奖典礼现场,通过美国大使馆递交获奖感言,回答“我的歌曲是文学吗?”挚友帕蒂•史密斯到场表演了名曲《大雨将至》
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鲍勃·迪伦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泽毅)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2016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音乐厅举行。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鲍勃•迪伦未出席颁奖典礼。他随后通过美国大使馆递交了获奖感言,在感言中表示感谢诺贝尔奖给他机会去思考“我的歌曲是文学吗?”。挚友帕蒂•史密斯到场表演了他的名曲《大雨将至》。

  120年前的12月10日,阿尔弗雷德•诺贝尔逝世。为了纪念他,自1901年第一届诺贝尔奖起,每年的颁奖典礼均选在12月10日进行。除和平奖已提前数小时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政厅单独颁发外,物理学、化学、生理学或医学、文学、经济学奖的获得者均会从瑞典国王手中接过诺贝尔奖证书与金质奖章。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