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道晖谈法学界思想交锋与“依宪执政”

2012年12月25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改革读书会』第五期于12月22日举行,著名法学家郭道晖追述其亲历的中国法学界历次思想交锋,并畅谈了他对“依宪执政”的建言与期待

  【财新网】(记者 宋宇)12月22日下午,由财新《中国改革》杂志主办的『中国改革读书会』第五期,在北京规划展览馆举行。本次活动力邀著名法学家、备受尊重的“法治三老”之一郭道晖,以及财新传媒理论评论部主任兼财新《中国改革》杂志副总编辑、财新传媒编委杨哲宇,共同畅谈对“依宪执政”的建言与期待。

  今年是“八二宪法”施行30周年,作为1982年全国人大宪法修改委员会的会议秘书,郭道晖在『中国改革读书会』回顾了参与“八二宪法”的制定过程,追述了他亲历的中国法学界历次思想交锋,并畅谈了他对“依宪执政”的建言与期待。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