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活动 > 正文

【第五期】『中国改革读书会』:郭道晖谈法治

2012年12月12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改革读书会』第五期将于12月22日下午1点在北京规划展览馆举办,力邀著名法学家、“法治三老”之一郭道晖先生,回顾中国法治进程

  由财新《中国改革》杂志主办的『中国改革读书会』,第五期将于12月22日(周六)下午1点在北京规划展览馆举办。本次活动力邀著名法学家、备受尊重的“法治三老”之一郭道晖先生为主讲嘉宾,作为1982年全国人大宪法修改委员会的会议秘书,回顾参与“八二宪法”的制定过程,追述他亲历的中国法学界历次思想交锋,并畅谈他对“依宪执政”的建言与期待。

  12月4日,在纪念“八二宪法”施行30周年大会上,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依宪执政,成为新老交替之际中共领导层鲜明表达的治国理念。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