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体坛|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花样滑

文|杨旺
2021年04月08日 14:10
留给中国花样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2021年3月25日,瑞典,2021花样滑冰世锦赛第二日,隋文静和韩聪进行双人滑自由滑比赛。

  文|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那些信奉“好的训练条件=好成绩”论调的人被打脸了:3月24-28日,因疫情延宕一年之久的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斯德哥尔摩举行。在这场担负着绝大多数名额分配的花样滑界“华山论剑”中,精英尽出的中国花滑队遭遇到最惨痛的失败——本有望冲奖牌的金博洋开场4周摔倒,排名个人历史最低的第22位,另一位男单选手闫涵因摔倒排13位;而女单陈虹伊的比赛因外结环三周和菲利普三周被判周数不足,仅排名第21位,险些丢掉了该项目的奥运名额。与此同时,费力归化来的林姗等优秀选手却被束之高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