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米琴 > 正文

假如世界由女性统治

米琴|文
2018年03月02日 14:17 | 标签:性别平等
在小说中想象,女性代替男性执政,能否改进或重建人类社会?
据学者研究,英美国家女性的参政意识始于十九世纪末。图/视觉中国

  米琴|文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名著的启示】一月二十日《纽约时报》有一篇评论,题目是《希拉利输了竞选,可未来属于她》 (Hillary Lost, but the Future Is Hers)。文章作者认为希拉里比以往很多赢得总统职位的男人都更大地改变了这个国家。她让女性竞选这个星球上权力最大的职位成为常态。在2018年中期选举即将到来之时,全美各地都涌现出大量参选妇女。她们将竞选从城市到国会的各种公职,而鲜有选民会考虑她们的性别。这就是希拉里的贡献。她还为妇女们提供了经验,那就是不怕挫折,争取每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