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陕西作家红柯突发心脏病离世 代表作有《西去的骑手》《大河》等

2018年02月24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生前几次说到,从1983年发表第一首诗到去年的长篇小说《太阳深处的火焰》,他的创作就是一个核心:火
资料图:陕西作家红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润乔)2018年2月24日上午,当代作家、陕西省作协副主席红柯因心脏病突发在西安去世,年仅56岁。

  红柯以西部题材和风格的文学作品见长,作品有“天山系列”短篇小说集《美丽奴羊》,中短篇集《跃马天山》《金色的阿尔泰》《黄金草原》《太阳发芽》等12部,长篇小说《西去的骑手》《大河》《乌尔禾》等8部,散文集《手指间的大河》等。他曾先后获第二届鲁迅文学奖、首届冯牧文学奖、第九届庄重文文学奖、蒲松龄小说奖、《当代》文学奖、《钟山》文学奖等,并多次入围茅盾文学奖终评。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