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66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纪录片《海上火焰》擒金熊

2016年02月21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侯孝贤御用摄影师李屏宾凭《长江图》首夺银熊,曾五度获得金马奖最佳摄影奖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第66届柏林电影节闭幕。意大利纪录片《海上火焰》(Fire at Sea,曾译名《兰佩杜萨纪事》)获最佳影片金熊奖。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第66届柏林电影节闭幕。意大利纪录片《海上火焰》(Fire at Sea,曾译名《兰佩杜萨纪事》)获最佳影片金熊奖。

  这部电影聚焦目前欧洲最受关注的难民话题。这也是继2015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影片《流浪的迪潘》之后,近年来第二部拿到“欧洲三大电影节”最高奖的“难民题材”影片。

  时值欧洲难民问题受到全球关注,德国敞开大门,接纳了超过7万名来自阿富汗、伊朗等地的难民。《海上火焰》拍摄的是意大利一座叫兰佩杜萨的小岛,这里是非洲、中东难民登陆欧洲大陆的中转站。电影跟随一个叫萨姆勒的9岁男孩,记录他在岛上的日常生活。导演在平静和苦难中,展示了观众在社会新闻中看不到的真实人生。该片于柏林电影节首映后,受到了观众与各国影评人的喜爱,以3.3分领跑场刊评分。此次获得最佳影片奖可谓毫无意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