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书店

文|徐征
2017年08月26日 13:50
在有能力消费书籍的人群附近,书商无力负担经营成本。而一旦转到低经营成本的地区,又没有人买得起书
开一家书店是很多爱书人的梦想。不过在纽约,这种梦想可能随时被残酷的现实速冻。图自视觉中国

  文|徐征

  驻美媒体人

  开一家书店是很多爱书人的梦想。不过在纽约,这种梦想可能随时被残酷的现实速冻。

  在纽约下东区经营了38年的独立书店St. Marks,因为坚持拒绝尝试多种经营方式,一亏再亏,光租金就欠了七万美金,拖欠供应商的款项更是不计其数,去年不得不宣告破产。

  St. Marks对于传统经营模式的执拗,在许多人看来简直是无谓的坚持。纽约的独立书店里,著名的Strand坐拥四层店面,靠售卖琳琅满目的纪念品,以及大量二手书和稀有书,开得还算红火。McNally Jackson则靠在书店里卖咖啡贴补生意。没有人可以在这个传统行业式微的环境里,把自己变成一个例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